新闻网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08:31  点击:

75日,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学习。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杨世杰、统战部副部长于娜参加督导。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要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重要论述文章。会议还学习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等。学院执行院长杜立彬、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朱建国结合所学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法治意识,促进依法治教、依法治学不断进步;三是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以致用,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处理好学院建设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提高学院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杨世杰肯定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效,理论学习抓得紧抓得实,学习方式比较丰富,学习计划执行到位;学习时间、次数和人员都能保障到位。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牵引,带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加强理论探讨,在学习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水平;三是在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要完成《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必要内容的学习。(通讯员: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