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12  点击:

68日,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理论文章。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朱建国结合所学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学习重点,领会深刻内涵。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尤其是《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理论文章,要紧跟时代脉搏,理解国内外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正确认识和把握规律。二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国文化。充分了解、学习、弘扬中国文明,增强文化自信,老师们要在课堂教育中增加中国文化元素,教育引导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三是要把握机遇,谋划发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抢占海洋产业发展制高点,建设人海和谐美丽海洋”。这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点任务,也是我们海洋人的工作重点。学院要发挥优势助推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付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