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节开幕--带你走进航海世界,探索人生边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09  点击:


6月7日,第三届大学生海洋节启动仪式暨2022年海洋大讲堂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使孙玉鹏担任主讲嘉宾,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国主持报告会。

孙玉鹏从克利伯的口号The Race of Your Life”开启了报告分享,为了实现梦想,他放弃稳定的工作,通过选拔成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的大使船员,2017年在英国训练大帆船,2018年代表青岛参赛,从美国的西雅图上船,沿着太平洋南行,经过中美洲的巴拿马,穿过巴拿马运河,穿过加勒比海抵达大西洋,搭乘墨西哥湾流北上,抵达纽约,全程航行12,000公里。中间经历过为了学习航海知识,每天坚持比别人早起两个小时,晚睡两个小时;为了克服对晕船药的依赖,坚持不吃晕船药,坚持靠意志力战胜了困难;经历过14米的浪高,感受到船行驶到浪峰往下看的感觉;成功饰演了航海为主题的戏剧《孤帆迷影》中船长的角色。孙玉鹏用自己的人生故事不断探索着人生的边界,告诉我们人生就要去尝试各种可能性,只有去敢于去尝试,我们才能对得起人生这一次机会。

航海是最具备探索精神的一项活动,陆地只占了这个星球30%的面积,作为海洋人,我们要去探索占了70%的面积的海洋,只有不断探索才能拥有更宽广的视野,更开阔的心胸,更丰富的想象力,不断触及我们的人生边界。

报告会上,朱建国为孙玉鹏颁发聘书,聘请孙玉鹏担任海洋学院1155“一站式”学生社区“成长导师”。(通讯员:刘玉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