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海洋学院召开“船海先锋”促就业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00:00  点击:

    3月19日,海洋学院召开线上“船海先锋”促就业动员会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实从细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
    为降低疫情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面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学院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就业服务工作新模式,实行“朋辈帮扶”“网格化”的党员促就业工作责任制。会上,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付晓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存在的困难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她告诫同学们要在就业方向上进行多方位的选择,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机会,并建议同学们把握求职技巧,主动出击,提升求职成功率。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永磊在分析就业形势、就业短板和问题、就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党员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做到“两手抓”,实现“两手赢”,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有进,实现高质量就业,以引导、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工作任务要做到“三个体现”,一是与同学多沟通交流,引导、鼓励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正确认识自己,积极行动;二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立即行动,真抓实干,群策群力,确保帮扶的有效性;三是建立学院-班级-个人三级信息交流反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高质量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环,也是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体现。学院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和任务,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扎实开展。(通讯员:刘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