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转场云端,同样精彩,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00:00  点击:

    自3月14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院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云端教学,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
    为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院建立了线上教学保障和督导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办法和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学院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日常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监督,确保在线教学的课堂秩序与课堂质量,营造线上教学良好的教风学风。
    线上开课前,对所有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线上教学期间,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严格落实云端督导检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缩水不打折,并及时反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助力课程不断整改提升。学院领导班子和学团工作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学生管理一线,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教师严格按照课表与授课计划依托超星、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钉钉、QQ、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授课,及时将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网络课程推送给学生,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效果,增强学习氛围。为克服线上学习的松弛感,让学生学习更有代入感,教师和学生通过弹幕留言、视频连线等形式实时互动,利用微信、QQ群,及时提供课后教学服务。
    教学活动移师线上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师和学生积极主动,教学秩序稳定,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通讯员:张新元)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