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罗公利书记与学院思政课教师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4:54  点击:

10月25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面对面座谈,分享参会心得、学习体会,对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希望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方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逄奉辉主持。

座谈会上,罗公利结合参会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罗公利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关键课程。站在教学第一线的思政课教师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第一时间领会、掌握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将其融入到思政教育中去。

“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自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教师要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座谈会上,王忠春、冯秀芹、周森林、毛雪婷、史璇、尹诵、宋婷婷7位思政课教师结合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实际分别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罗公利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相关细节。他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师学习情况和精神面貌,对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迅速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报告原文、专家解读、理论文章,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二要深入研究,通过对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学理阐释,做到学深悟透;三要融入课堂,结合学科特点,找准切入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入课堂教学;四要履行使命,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五要加强建设,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凝聚起思政育人的磅礴力量。

尹华如何讲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提出希望,他勉励思政课教师进一步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成效

聆听了罗公利书记从二十大现场带回来的大会鲜活气息和重要精神,感受到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爱,老师们倍受鼓舞和感动,表示要认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精神和奋斗姿态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