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设立“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0:00  点击:

         2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批复学校,同意在山东科技大学设立“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基地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由省教育厅和学校共同管理。批复强调,基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依托本地地域特色、产业特色和学校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实践“红色主基调+蓝色主色调”模式,组织开展好思政课教师的培训研修活动,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批复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在办公场所、经费安排、人员使用等方面优先考虑,积极稳妥推进基地各项建设。批复表示,省教育厅将加强对基地建设发展的领导指导,给予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是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教育厅和学校的领导指导下,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拓展完善教育培训资源,优化实践研修模块,组织精干师资力量,依托青岛及胶东半岛地域特色、产业特色和学校办学特色聚焦“梦想扬帆 经略海洋”,以科技创新、向海图强的“蓝色之光”,点燃成长成才的“红色理想”,围绕改革开放精神、中国制造2025、向海而生、向海图强等主题,打造特色鲜明的“红+蓝”实践研修和教育培训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实践研修和教育培训服务。(高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