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成功举行2019级研究生中期检查和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全面落实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的关键环节。1月8日,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及2020级开题报告会。专家组共分5组,每组成员由校内外专家组成,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报告会,2021级研究生旁听报告会。校研究生督导李光禄教授全程指导。

在中期检查报告会中,专家组根据学生答辩及论文完成情况,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和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与会同学虚心听取了专家提出的建议,并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开题报告会中,研究生就论文选题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内容、重点难点和创新点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及应对向专家组陈述开题报告。专家组专家对开题报告提出评议和修改意见,并做出通过与否的决定。报告会后,学院副院长邵勇又召开了研究生全体会议,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充分利用寒假,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和开题报告。

本次中期检查及开题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对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生命线的认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提高问题意识能力,对下一步的修改和写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路。此次对报告会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健全和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体系也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