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0:00  点击:

         1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J9-144报告厅召开,7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常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长逄奉辉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质量和水平、对外交流与社会影响、党建思政与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发展作了展望动员。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指标,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咬定2023年冲击一级学科博士点奋斗目标,着力建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课程,把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三全育人工作中,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方向指引和价值引领。

学院工会副主席邴建伟作工会工作报告和2020-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并汇报代表提案情况。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逄奉辉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邴建伟所作的《工会收支情况报告》《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徐波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目前,学院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期,回顾总结是为了更好地思考该用什么样的奋斗去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中设立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任务。他从“坚定理想信念,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引领力”“提升自我修养,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同心力”“勤勉严谨治学,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硬实力”“展示优良形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影响力”四个方面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在国歌声中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在省属高校领先并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奋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