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返家乡”青鸟风采展——菏心抗疫,我们终将胜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21:12  点击:

2022年7月,应共青团服务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艺术学院产品设计20-1的刘芮汐同学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与“返家乡”青鸟风采展——菏心抗疫,我们终将胜利的社会实践活动。刘芮汐在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投资促进服务工作。下面,让我们听听她参与实践的感悟与收获吧。

刘芮汐说,在兰山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期间,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对我的工作悉心指导,让我对投促中心的工作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负责协助处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日常综合事务,包括公文文稿的校正与修改、办公环境整治、重要会议的筹备、会务保障、相关文件的收发、档案资料的归类整理、办公物品采购、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和维护等其他办公室综合业务。

在这期间,我收获颇丰,一方面,我学习到更多的业务知识,提高了公文写作水平,为我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这次实习让我掌握了基本的政务礼仪,提高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其中,作为“青鸟”志愿者到银东社区、砚台岭社区等社区参加创“三优”志愿服务。伟大出自平凡,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认真负责,努力办好每一件小事。

我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政治方向,深刻理解了国家公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与担当。工作过程中,同事们勤奋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心生敬佩,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更为我指明了人生方向。

我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政务服务提升、创新科技引领、产业蓬勃发展、美丽生态宜居,我也更加坚定了以后回馈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余洋 渠玲 何子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