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党性教育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6:19  点击:

6月16日、19日,艺术学院开展特色党建品牌、党性教育专场演出,也是第四届“惟真·尚美”大学生艺术节的特色内容,为全校新党员演出经典歌剧《星星之火》,学院师生党员、全校400余名新党员共同观看了歌剧。

《星星之火》是经典民族歌剧,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抗联战士不畏强暴,英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故事。通过女主角精彩演绎,主人公李小凤的遭遇引起了观众的深切同情,同时也表达出了对日寇侵华暴行的痛恨。演出采用独唱、重唱、对唱、合唱等形式,演员们声情并茂的演唱和真挚动人的情感将剧中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婉转嘹亮的唱段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演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特别是当脍炙人口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经典唱段响起时,台下掌声雷动,最后,歌剧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嘹亮雄浑的合唱中结束。

演出之后,观看演出的新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性教育形式更生动、更有意思,更记得住,会在心里记住歌剧演出中的这些先进事迹,也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歌剧《星星之火》是艺术学院党委特色党建品牌演出的第五部经典歌剧,通过情景党课的形式,让大家在艺术欣赏的过程中受到党性教育,锤炼党性、净化心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

(通讯员:余洋 何子扬 摄影:张兴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