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文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3:36  点击:

118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在J9-3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涛莅临指导。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研究制定会议工作方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扎实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伟国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并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做到求真务实、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做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真效果。

陈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把握准确,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目标明确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陈涛对学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坚决捍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指导学院发展。二是坚定信心,谋求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思考谋划学院重点工作,以文法学院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及时梳理问题短板,长远规划学科布局,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破重点科研项目,努力实现学院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三是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建立好整改台账,制定好整改措施,规划好路线图和时间表,认真落实整改任务。通过检视一个方面的问题反思整体工作的不足,切实发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全面进步。四是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向党支部压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争取支部建设有所突破。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制度,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的双向融合,以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文法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