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法治文化节|文法学院举办“普法启明,法照我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0: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丰富法治教育形式,11月29日,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普法启明,法照我心”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于J9-135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法律知识竞答题目类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以历年司法考试和考研真题作为题库,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刑法、中国法律史等,重在考察各组参赛队伍对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解决法律问题的应变能力和思辨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各支参赛队伍互相配合,积极作答,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法律知识基础和良好的法律素养。经过激烈的比拼,“管我对不队”获一等奖,“发际线和我作队”“南波万队”获二等奖,“我竟无言以队”“飞跃队”“弘法沧澜队”获三等奖。工作人员向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法律知识竞答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对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王晓迪、李艺璇、李雨桐)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