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法治文化节|文法学院举办模拟法庭表演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0:44  点击:

为弘扬法治精神,让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体验真实案例审理过程,增强对法律审判的实践认知,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1122日,文法学院法协会J14模拟法庭举办模拟法庭表演赛,法学系杨厚瑞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表演赛围绕“于光远故意伤害案”展开程序严格按照法庭程序进行,分为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陈述评议四个阶段。在法庭调查环节,控辩双方罗列各种证据,对案情作出详细的分析,逻辑严密,有理有据。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各自从不同角度出发,就案件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辩论,据理力争,不相上下。公诉方与辩护方逻辑思维明晰、发问直切要害、临场应变灵活,还原了真实的庭审场景,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刑事诉讼的法庭审理表演赛。

活动结束后,杨厚瑞老师为本次表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本次表演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学习专业知识,也对案件本身涉及的法律问题做了分析,希望同学们通过这种表演赛的形式,提高法律职业能力和法律实务技能,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通讯员:王晓迪、侯忠旭、南少倩;摄影:田宇昕、刘子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