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文法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7:45  点击:

9月12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袁传宏主持。

庄重的国歌缓缓响起,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大会在激昂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院长孙法柏教授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理念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寄语2022级同学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践行者,一修身养性、诚实守信,努力成为厚德载物的文法人;二尊重时间、博览群书,努力成为才华横溢的文法人;三担当奉献、方寸海纳,努力成为胸怀天下的文法人;四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努力成为精耕细作的文法人;五争做表率、创造第一,努力成为奋勇争先的文法人;六塑造人文情怀、法治素养,努力成为德法兼修的文法人。擎着崇高理想的火炬,践行“文法”情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奋勇拼搏,勇创佳绩,度过美好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同时,宣读了《关于公布文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名单的通知》《关于聘任文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助理辅导员的通知》,对受聘班主任和助理辅导员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和助理辅导员在学习指导、学涯导航、学风建设等方面切实发挥教育引领作用,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新生班主任代表吴鹏发言,希望同学们慎始如终不负韶华用自立自强的精神操守,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章。在校生代表张莹莹、新生代表宋新玥分别发言,表达了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成就青春之“文法人”的决心。

大学,将会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让能量迸发的起点。希望2022级同学们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变化、学习方式的变化,以德为先、以法为本、以梦为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王晓迪、南少倩;摄影:刘子豪曾莉琳郝文静)

会议现场

孙法柏讲话

李冬宣读《关于公布文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名单的通知》《关于聘任文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助理辅导员的通知》

新生班主任代表吴鹏发言

在校生代表张莹莹发言

新生代表宋新玥发言

向新生班主任、助理辅导员颁发聘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