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能源类顶级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21:07  点击: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雷舒蓉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能源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IF=9.794, 一区)以我校为唯一完成单位发表综述文章:《Separate and integrated thermal management solutions for electric vehicles: A review》,该工作得到了我校“菁英计划”人才项目的支持。

电动汽车的热管理系统包含了车厢内的暖通空调、动力电池热管理、燃料电池热管理、电机热管理等子系统,不仅是驾乘人员热舒适性的重要保障,同时也影响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使用寿命。本综述论文首次对电动汽车的独立热管理系统和耦合热管理系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客观地分析了现有的各类热管理方式的优点以及局限性,并对未来电动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jpowsour.2022.232133.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