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开展团支部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09: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1128日-11月29日,交通学院于J14教学楼209教室组织开展本年度团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刘倩婧,团干部董淑敏、任泳兆、郭铖分别面向2022级全体团支委干部开展培训。

刘倩婧以“共青团历史与改革”为主题,围绕“共青团的历史与传统”、“共青团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把握从严治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的改革创新成就指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紧跟党的号召,在各行各业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董淑敏“团支部组织建设与团员教育管理”为主线,系统讲解了“认识团支部”、“团支部的组织生活”、“团员的教育管理”以及“青春集结号”团支部成长计划、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比等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她强调了学生骨干对于班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任泳兆“科技创新和实践育人”为主题,“认识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如何去做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几个维度为同学们答疑释惑,强调参与志愿实践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参加科技竞赛的途径,解读了育苗计划政策文件,展示了往年优秀作品,鼓励大家锐意进取,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浪潮,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郭铖“第二课堂育人”为主题,立足第二课堂制度意义、第二课堂制度定位、第二课堂制度内容与要求、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如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五个方面,希望大家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载体,全面拓展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勇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系统培训,帮助新生团支委成员了解共青团的基础工作,促进团支委成员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建立“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的活力团支部贡献力量。摄影:邓乙 邓垚颖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