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交通学院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4:30  点击: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近日,交通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举办“逐梦前行,不负韶华”校园心理剧大赛,2022级辅导员郭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精心构思剧本,悉心雕琢角色,各个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交通工程2022-3班的作品《春风十里不及暖语》,以宿舍相处问题为故事背景,刻画了一个性格内向的男生个人内务问题导致整个宿舍被批评对舍友深深的愧疚歉意占据内心害怕舍友的谴责、担心被排挤孤立,种种不安的情绪将他埋没。万念俱灰的他甚至想就此结束……在心理医生的开导下他逐渐与自己和解,舍友未埋怨他,而是精心筹划了一温馨的生日派对那一刻,一束五彩斑斓的光芒瞬间照亮了他的生活,是友情为他驱散了阴霾,是友情给予他乐观面对生活的力量。交通运输2022-3班的作品《初心永驻,新的旅程》中,主人公小丽家境贫寒,母亲工作时不幸意外受伤,她便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工作补贴家用,却因班车延误导致她工作迟到被雇主斥责自尊心被伤害的她陷入了苦苦的挣扎之中,善与恶在她的内心中不断拉扯。父亲的开导,她学着坚定学着勇敢,不再迷茫和挣扎心中的善念并未泯灭,她选择了用善良和乐观去积极地面对生活。角色的内心被善与恶交替占领,参赛选手用精湛的演技表现出人物复杂的心理斗争,生动鲜明、性格多样的人物形象刻画揪住了现场观众的心。参赛选手的精彩演绎,让观众身临其境、深深共情,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交通运输2022-3班获得一等奖,交通运输2022-2班、交通运输2022-4班获得二等奖,交通运输2021-1班、交通工程2022-1班、交通工程2022-2班、交通工程2022-3班获得三等奖,交通工程2022-3班张家硕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交通运输2022-3班蔡欣宇获得最佳女主角奖,交通工程2022-1班张子毅获得最佳编剧奖。

本次活动以心理剧为载体,针对学业、人际交往大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重现真实场景,让学生们通过表演的方式表达自己,解决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释放压力提升了学生的共情能力,促进了学生健康心理和健康人格的形成,传播了乐观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李雅琦 张凯奕 摄影:周国帅 张凯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