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志愿服务进行时】“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走进山科大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9:04  点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推动构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近“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通过带有孩子们熟知、喜爱的动形象PPT、图片等道具生动科普包括过马路走斑马线”、“遇到黄灯要停下等待”、红灯停绿灯行等基本的交通规则和交通信号知识。

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述,志愿者问道“遇到红灯应该怎么做,孩子们异口同声回答“停下等待绿灯”,当问到“过马路要怎么做”,一位中班小朋友“嗖”地站起来,焦急地挥舞着小手边跳边喊“走斑马线,左右看车”,小朋友天真可爱的模样,让志愿者、老师们忍俊不禁嘉奖的孩子们将领取的糖果、贴纸奖品大方地跟同伴分享,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让老师和志愿者倍感欣慰,现场气氛温馨而又欢乐

幼儿园老师们表示非常感谢交通学子们能够走进幼儿园进行宣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入课堂,有效提高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未来,双方将深入合作与交流,不断创新安全教育方式方法,用实际行动助力幼儿教育发展与文明城市建设。

摄影/撰稿:张文迪 车航宇 周国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