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举办共享单车文明摆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08:12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单车摆放秩序,美化校园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交通学院“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于学校南门和北门开展“理凌乱单车,树文明校园”主题活动。

“通心相随”志愿服务协会分为四队,负责不同区域单车的摆放与清洁。针对道路两旁违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进行统一、规范整理,并向准备骑行、停放单车的学生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监督身边存在的不文明停放行为,为共享文明生活、维护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仔细擦拭单车的座椅,认真清理停车区域内及其附近的垃圾,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原本杂乱无章的停车区域变得井井有条。

来自交通运输2022-1班的志愿者陈振源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共享单车摆放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正确停放共享单车的重要性,希望以后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同维护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本次共享单车摆放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努力美化了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同学们自觉规范使用、摆放单车,极大提高了使用单车的便利程度,维护了校园公共空间管理秩序,有利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摄影/撰稿:张文迪 车航宇 张凯奕 杨钧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