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用镜头 看世界——交通学院举办“展青春风采 庆建团百年”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0:49  点击:

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摄影技能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交通学院新闻中心面向全校同学举办“展青春风采 庆建团百年”摄影大赛。

此次活动包括比赛宣传、作品征集、作品评选三个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唯美灿烂的科大美景、秩序井然的防疫情境、轻松愉悦的课余生活等等,从各个角度生动反映了校园的美丽景色和学生们的多彩生活。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摄影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感受,是一种非常好的交流形式”“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祖国的盛世繁华。”

经初赛筛选,共有摄影作品进入决赛圈。王紫璠同学以作品展示和创作理念两个版块向大家展示了作品《印象山科》,在她眼中,山科的四季皆是绝美的诗,春的萌芽、夏的热情、秋的雅韵、冬的素然……她从山科的四季入手,用一个个绝美的镜头一帧帧美好的画面记录校园时光、书写光影故事。饱含深情的《印象山科》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评委们采用匿名方式综合大赛主题、创意构图、视觉效果、色彩饱和度等多项标准,对作品思想性、艺术性、技术性和时代性等特征进行了全面讨论,英语2020-1班王紫璠同学的《印象山科》、交通运输2021-4班黄明灿同学的《疫情之后我们……》、交通工程2021-2班李超然同学的《小李摄影展》分获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评委和观众们一致认为,本次摄影大赛入围作品整体质量很高,充分展现了科大学子充满活力的创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团结和凝聚了青年正能量,凸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勇担使命的青春力量。撰稿 胡梦瑶 摄影 胡梦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