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建家校新联盟,谱教育新篇章——交通学院召开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

为提高教学管理质量水平,推进家校共育,形成目标同向、资源同聚、施教同心、经验同享的育人格局,10月24日,交通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举行了以建家校新联盟,谱教育新篇章”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交通学院2021级全体家长参加会议,辅导员任泳兆担任

首先,任泳兆对参会的新生家长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栉风沐雨七十载的历史沿革和砥砺奋进七十年的发展历程,共同观看了山东科技大学宣传片——《筑梦远航》,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5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交通学院基本情况随后,从应届生毕业去向、安全细则、生活情况、班级表现方面进行介绍任泳兆列举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统计数据,向家长们介绍了应届生不同的毕业去向和就业选择;结合山东科技大学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就网络信息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多角度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通过幻灯片向家长们展示了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一张张照片,餐厅、宿舍、超市等学生生活环境跃然浮现,全方位地展现出了我良好的校内生活保障;他还向家长们介绍了两个月以来学校、学院组织的多场学生活动,详细讲述了7个班级的各项情况。最后,他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意义,援引朱永新教授的例子,鼓励家长要相信孩子的潜力,但不意味着过分宠溺。

会议结束后,家长代表朱东旭父亲说:“七十年历经风雨,七十年谱写华章,学校育人理念先进,教师团队负责认真,作为家长很放心也很安心”同时,牛子涵母亲对辅导员任泳兆所提晚自习、上课实行暂收手机制度表示赞同与支持。另外,郑朝阳父亲向辅导员及老师们致以感谢后并表示,“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他们愿意积极配合任老师及学校的工作,为孩子们拥有一个充实美好而难忘的大学生活共同努力!

此次交通学院组织的线上家长会,搭建了家校互通的平台,提供了家校互联的机会,开拓了家校互往的渠道,推动了家校互信的脚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互动和联系,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撰稿:任泳兆 岳清晴 摄影:易云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