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唇枪舌战论数英雄 今朝看我交通学子——交通学院举办第九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00:00  点击:

10月23日,交通学院于J5-302举办第九届“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分三场进行,第一场交通运输21-3班对战交通工程21-1班,主题为“言论是否在自媒体下更自由”;第二场交通工程21-1班对战交通工程21-2班,主题为“大学生短期支教利弊与否”;第三场交通运输21-1班对战交通运输21-2班,主题为“美颜技术的普及对当下而言是否合宜”。此次辩论充分展示了各位参赛者敏锐的洞察力和出色的辩论才能。

辩论场上,正方一辩援引当下例子,晓之以理、奋抒己见、慷慨陈词。接着,反方四辩质询犀利,列举实验数据、一针见血、据理力争。三辩辩手质询小结后,展开自由辩论,正反双方皆不甘示弱,现场气氛十分焦灼,最后,双方四辩分别总结陈词,强调已方观点。参赛选手交通运输21-3班王玥赛后感悟道:“这次活动使我拓展了思维,拓宽了视野,对于一件事情的看法不再单一化。同时,这次比赛提高了我的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现场评委根据比赛情况进行点评。最终,交通工程21-1班、交通运输21-1班、交通运输21-3班取得初赛胜利,顺利晋级决赛。

此次活动,培养了交通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应变能力与表达能力。初赛比赛结束,选手们“煮酒辩古今,张弛论天下”的气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感受着台上的刀光剑影与酣畅的唇枪舌战,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不虚此行的视听盛宴。(摄影/撰稿 岳清晴 张文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