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交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交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强作动员讲话,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苗汝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强指出,巡察是《中国共产党章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校内巡察是对我们管党治党和办学成效的把脉、问诊、开方,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激发学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吴强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本次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四个落实”,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院(系)党组织发挥作用等,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方向不偏、工作不虚,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根据工作安排,对交通学院党委的现场巡察从2021年10月19日开始,为期一个半月左右。

苗汝昌表示,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全面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正视巡察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长效机制,抓好问题整改。学院党委要把握好本次巡察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上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强主持召开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要求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后,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徐玲平,成员卜文峰、卫雪、李冬、颜超,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王鑫等同志,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