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红色放映厅】5期:重温新中国成立前夕的澎湃岁月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00:00  点击:

1219日,红色放映厅5期在J9-144报告厅举办,183名师生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

影片讲述了1949年党中央领导人进驻香山,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此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历史,带领大家重回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香山度过的那段鲜为人知而又关乎民族命运的不寻常岁月,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筹备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恢弘史诗。

观影结束后,现场师生感触颇深。文法学院教师党员韩丙华表示:“无论是新中国成立前的峥嵘岁月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光辉历程,都是中国共产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教师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2021-3班和雪纯表示:“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怕苦、不畏难,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高歌猛进,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软件工程2021-2班申瀚文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今朝繁华盛世。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先辈的付出。我们应当与时俱进、厚积薄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奋楫笃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撰稿/摄影:胡梦瑶)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