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心系安全,警钟长鸣”——材料学院开展公寓安全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2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公寓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1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C10宿舍楼前组织开展公寓安全消防演练。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景星、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楠安全管理处消防科陈浩、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于海峰邀出席了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消防工作五项义务。王春暖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以及我校面临的消防安全问题重点讲解了各类火灾类型以及防范自救知识。随后,安全管理处消防科陈浩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消防水袋的铺设以及消火栓的连接使用等方面的消防知识。最后,在专业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四人一组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并初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演习将消防理论和实践有力结合,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的能力,为学校消防工作带来积极影响。(通讯员:朱俊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