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就业助飞计划】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压力应对与调适”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30  点击:

为了缓解毕业生压力,建立良好心态,11月16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孔恺臻应邀于J2-434会议室成功举办“毕业生压力应对与调适”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李坤老师主持。

讲座中,孔恺臻先后从压力概述、压力来源、压力的表现三个方面对压力进行了深层次分析,结合了一些心理学的经典案例和心理测试,让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更深的认知。随后,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压力应对和调适问题,他从理性分析和感性分析两大方面给同学们提出方法建议。最后,他给同学们提供了应对压力的四个方法:培养固定的兴趣爱好、定期开展体育锻炼、掌握自己熟悉的应对方法、每天都要给自己固定的放松时间。

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孔恺臻幽默风趣的语言营造了轻松欢快的氛围,让同学们对压力的基本概念、压力的表现有了清晰的认知,并且了解了面对压力的调适方式和方法,使得同学们面对压力时,会采取正确的措施去应对和调适压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培育健康的心理。(通讯员:苗昊)

主讲人简介:孔恺臻,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接受精神分析系列培训、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心理咨询伦理系列培训;曾参加“心灵花园”志愿者团队与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