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就业助飞计划】学院邀请刘亮亮老师为毕业生作就业指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01  点击:

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11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亮亮老师,为毕业生作“就业形势分析与建议”报告,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建楠主持。

刘亮亮结合材料学院及全校毕业生的就业统计数据,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了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破除了同学们对于就业工作的误区。再结合疫情下各企业的整体政策变化、各省市地区的就业政策,为大家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刘亮亮建议广大毕业生要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评估就业选择,结合就业岗位、就业地点、消费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抓住秋招求职的黄金时期,积极进行就业选择。总结为“看清形势稳心态,迎难而上有行动,科学评估准定位,考公考编有策略,珍惜身份不拖延,多种形式不待业”。刘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使会场氛围轻松愉悦。

李建楠在总结讲话中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合理定位,根据自身的特点,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二是要积极准备、把握机会,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三是要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争做求职就业的行动派。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王瀚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