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材料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6:58  点击:

近日,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下的,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青岛创业总部落下帷幕。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020-2班学生章萌萌和材料化学2020-2班高宏瑾成功入围决赛,章萌萌荣获本研组一等奖,并获得10000元奖金及对接实习单位机会,高宏瑾荣获本研组三等奖,并获得2000元奖金。指导教师钟文建、薄艳艳获优秀指导教师

章萌萌结合自身经历,顺应时代高综合素质人才的需求,提出想当一位与时俱进的营地教育创始人,并着手于实践。“说能做的,做说过的”是章萌萌的座右铭,章萌萌阐述了自己所做所感及团队的齐心协力,展示了与“创营地教育”相匹配的能力与决心,收获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认同,被首页新闻客户端、商周刊报道。高宏瑾结合自身经历,选择将来成为一名假肢矫形工程师,为国家肢体残疾人研究和开发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她内心的信仰,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和个人经历,感动了在场的评委们。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在近几年青岛市职业规划大赛和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材料学子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院将持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与培训,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普及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目标、激发创新意识、增强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悉,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向70所高校77万名大学生广泛开展,历经校级初赛、城市复赛来自48所高校100名选手入围决赛(通讯员:钟文建;素材:章萌萌)


学生在进行情景模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