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入学教育】“线上授课+云游校园”材料学院开讲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7:17  点击:

9月7日上午,为了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进一步熟悉校园环境,材料学院开展了云游校园活动。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的原因,这次的游园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带领新生云游校园,线上观看山科美景。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以《新起点 新梦想 新征程》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他代表学院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团工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建楠鼓励全体新生要积极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要合理制定目标、提升自我管理能力,要努力探索实践、实现全方位发展。


 


 


李建楠在为全体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随后,云游校园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开始直播。本次活动分为A、B、C三个路线,A路线讲解的景点包括:校训石、泰山广场、材料学院办公楼、墨水河、1号教学楼和图书信息中心。B路线讲解的景点包括:尤洛卡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繁星广场、学苑餐厅、风雨操场及体育馆。C路线讲解景点包括:高地体育场、半亩塘、校医院、钟楼广场、C区篮球场及砚湖。

主持人材料化学2021-2班董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21-1班张骏哲负责A路线及C路线讲解,硕研2021-3班高钰超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020-2班萌萌负责B线路讲解。跟随主持人脚步,新生们一起探索山科美景了解了“惟真求新”校训的内涵、泰山广场的恢宏大气、“笔墨纸砚”的唯美画卷及图书信息中心的庄严宏伟,同时清晰了校园生活中学习实习、医疗卫生、文艺活动、日常锻炼、社团活动及文体比赛的活动场所。最后,全体新生在线观看了学校及学院宣传片。

本次入学第一课材料学院采用“线上授课+云游校园”的方式开启了全体新生同学大学生活的序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新生们通过线上授课和直播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相信学子们通过入学教育将很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在美丽的科大校园里成就出彩人生。(通讯员:林振德 苏花花 常宴玉


 

 

 

 

 

直播现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