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材料学院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4:42  点击:

7月20日,为帮助考研学生及时了解考研政策、合理确定考研目标、及时解决考研疑惑,材料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19级考研动员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建楠、副院长韩永芹,学院2009级校友戚威臣2013级校友刘凤军应邀出席为同学们作考研动员指导。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林振德主持,29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韩永芹首先结合前期问卷调查,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形势及考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韩永芹结合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从发展历程、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实验室支撑、奖助体系等方面对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考研过程中报名、初试、复试以及调剂等各项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戚威臣刘凤军两位优秀校友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考研备考、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研究生学习、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们鼓励同学们着眼国家需求、积极认真备考扎实考研复习、勇攀科研高峰

李建楠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当前的考研需求及面临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合理确定考研目标。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考研形势,积极了解考研信息,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二是坚定信心、精准定位、明确规划,合理制定的考研目标;三是调整心态、持之以恒、潜心备考,在考研过中实现个人成长的蜕变。(通讯员:林振德 宋惠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