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化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6:2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营造“课课有思政”的良好氛围,12月1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窦存增、骨干教师代表和学院近三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窦书记希望教师要不断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积极开展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特别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课程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加强与思想政治教师的交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专业课程的育人成效。随后化工学院教科办郭琳课程思政的内涵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编制等方面大家分享了对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思考。最后,李院长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主力军,希望大家要积极参与到课程教学改革中,加强与老教师的沟通与交流,不断个人教育教学水平。

化工学院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不断提高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近年来学院先后获批校课程思政培育课程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2个6门课程建成超星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包,2门课程上线新华思政网络平台,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特等奖1项、卓越奖1项,2位教师评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师。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找亮点,建特色,将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任务落细落实

报道:郭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