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化工学院举办第七期沐心心理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8:59  点击:

为了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干部的朋辈帮扶技能和心理健康素养,化工学院于1118日下午在J2-104报告厅举办2022年第1(总第7期)“化解桎梏·工读青春”——沐心心理讲堂。此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李玲玲主讲,学院心健联全体成员以及2022级宿舍心理观察员到场聆听。

李老师以“学做一个合格的心理干部”为题, 提出了“修四心(即有爱心有耐心,有诚心,有责任心),守一心(同学的心)” 的工作原则,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分析了目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心理问题与疾病的区别、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心理异常的鉴别,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朋辈心理帮扶方法。

本次沐心心理讲堂,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有效合理利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道:于跃 拍摄:岳文萱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