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小荷才露尖尖角——化工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1:45  点击:

95日化工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上,华坤介绍新生返校及住宿情况,并对9月6日新生报到事宜作了说明,提醒各位班主任做好迎新工作准备。

优秀班主任代表马艺心、孔霞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心得,建议尽早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指导;新生兼职辅导员沟通交流,快速了解和熟悉班级学生;健全班级管理培养乐于奉献的骨干队伍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将心比心关心关爱他们,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高主题班会的召开频率学积极互动

田静强调,班主任是学生开启大学生活重要的引路人,对帮助学生了解专业背景与行业发展、树立学习目标、培养专业认同感等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班主任用心、用情培养和关爱2022级新生,注重班级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开展线上交流活动,关注同学心理健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与会人员就近期班主任工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新生班主任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方向,指导、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对帮助新生入学后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现了学院对化工新生学子的殷切关怀。

 

(报道:李玉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