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中国高校矿加专业联盟会议暨全国高校矿加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7日 18:18  点击:

8月16日、17日,第五届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会议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决赛在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和大赛由高等学校矿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主办,由山东科技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联合承办,共有来自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3所高校的82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在开幕式致辞,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有关情况。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谢广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对于“双碳”背景下聚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发展方向、强化专业建设改革等方面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新时代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科的长远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29位会评专家对来自全国高校的73项入围决赛作品进行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审。山东科技大学“针对废弃印刷线路板的双叶轮分轴—自吸气协同型浸出槽”等28件作品获一等奖,中南大学“铁矿烧结疏水性粉尘高效润湿界面化学研究”等45件作品获二等奖。山东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