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10:01  点击:

为更好地适应企业人才需求的不断变化,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表达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尊重。1月21日至23日,电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院长陈达带队赴莱芜、泰安走访,分别走访了山东力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泽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

在走访企业中,学院领导深入企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院长陈达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目前市场的最新技能要求、岗位素质和能力需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往届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在走访离退休老同志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行人深入到离退休老同志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徐玲平书记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规划。陈达院长从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学生科创等方面向老同志们汇报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通过此次交流,学院对企业的用人需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学生的就业指导提供了有力的依据。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学院的就业资源平台,为校企合作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还充分吸收了用人单位的反馈建议。这些宝贵的建议为学院优化专业育人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此次走访,老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