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姚建铨院士做客“名家讲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6:37  点击:

由研究生院(部)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三十三期“名家讲坛”于12月1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讲坛特邀激光与光电子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教授、博导、名誉院长、天津大学激光与光电子研究所所长、国家教育部科技委副主任姚建铨院士作学术报告:“基于全介质超表面的多参数太赫兹光场调控”。本次讲坛由电信学院副院长张玉萍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姚建铨院士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电磁波入手,简要回顾了超材料和超表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电磁超表面的特性,分析了超表面在偏振分束、自由空间光通信、全固态空间光调制、激光雷达、偏振分束、超透镜水下偏振成像等领域的应用,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全硅太赫兹超表面器件、太赫兹波多参数调控等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姚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具有其大的启发性,使听报告的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报告后,姚院士逐一认真回答了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轻松的学术氛围丰富了师生们对太赫兹超表面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此次报告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及时了解了太赫兹波和电磁超表面领域的发展及前沿动态,对本科教学和研究生的学业规划具有积极作用。

文:傅佳慧 审核:张玉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