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10:48  点击:

1126,学校组织召开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论证会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韩作振主持论证会。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薛泉教授,东南大学沈连丰教授,空军预警学院汤子跃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王蕴辉研究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所总经理助理吴恒奎研究员7位专家组成。龙腾院士担任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组长。

曾庆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学位点合格评估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的评估是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将推动学位点的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电信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陈达从学位点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学科声誉、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学位点建设目标与任务举措、有组织科研等方面就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评估报告。经过充分评议、质询、答辩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师资队伍强,教学科研支撑条件好;培养方向行业特色明显,在科研成果与奖励、青年教师培养、矿山海洋行业服务贡献等方面成绩显著,学科声誉好;人才培养制度规范、保障措施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高。专家组一致同意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还就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凝练、对外交流合作和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达向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表态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精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改正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高质量建设。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信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科各个方向带头人及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陈赓 刘一剑 审核:张玉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