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09: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生教育教学全过程,电信学院2021年开启了“全面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并于近期组织了全面建设的检查工作主要成果如下:

1)2022年9月电信学院获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项目。

2)学院获批课程思政方向煤炭高校教学重大项目和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改项目2项,

3)王雪琴老师获批山东省教育厅“课程思政”教改项目1项,

4)滕升华老师主讲的《数字图像处理》等5门课程荣获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5)李鹏等6名教师获批学校教学改革项目“群星计划”,

6)郝建军老师主讲的《计算机网络》等22门课程获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其中各系立项建设的课程数目为:物理系7门、电信系6门、通信系5门、电科系3门、实验中心1门;形成典型案例229个,入选学校“精彩课堂”12门,形成教学视频23个。

7)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王霞教授等开展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9次,

8)组织了全体教师听取吴岩司长《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等课程思政专项培训17人次。

电信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党组织的示范作用,促进学院党建和课程思政建设融合发展。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课程思政从个体试点探索走向全面推广,积极组织课程思政课题实施与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3A113

吴岩司长报告

8E90E

(王霞教授报告)

E1E4

(学院集体学习)

8C502

《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案例集》

(编辑:彭延东、朱淑彦,审核:徐玲平、陈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