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应用物理系开展 “挥洒青春、筑梦物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0:32  点击:

为引导新生“扣好大学学习的第一粒扣子”,规划好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应用物理系于9月7日、8日线上集中开展“放飞梦想、逐梦物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物理系主任陈兵老师主持,物理系支部书记王鹏老师,新生班主任穆雪梅老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9月7日由国内一流高校继续深造的在校生校友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活动开始,陈兵老师给入学新生简要的介绍了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情况,殷切期望全体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珍惜青春,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想。学长们结合自身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期间的体会以及现在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角度为入学新生描绘了一幅立体的大学生活画卷,其中2016届校友、南开大学博士夏士齐同学通过回忆自己在山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并结合后续的科研工作,勉励新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和成就来实现自己的真实价值。

9月8日由分布在国内各领域的职场精英校友为新生分享职业心得。2016届校友、字节跳动研发部经理林烨同学率先进行了分享,他从未来职业生涯定位与选择,给予了同学们详细的意见建议,同时强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之后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们依次分享了个人经历,并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分别从学习深造、职业规划、工作体会及所在行业的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新生代表刘浩宣同学说:“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我也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物理的海洋中拼搏进取,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2016年至今,应用物理系已为国内外一流高校输送毕业生近百余人,大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值得一提的是,2016届校友夏士齐同学在南开大学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杂志Science正刊发表论文,充分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

通讯员:陈兵 审核:徐玲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