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院与凤麟核集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45  点击:

6月29日下午,学院与凤麟核集团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宜灿一起为基地揭牌。学院院长陈达与凤麟云(青岛)研究院副院长甘佺代表双方签字。学校研究生学院、学生处领导以及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老师参与活动。

曾庆田一行受邀参观了凤麟云(青岛)研究院实验室,听取了甘佺副院长对凤麟核“云光宝刀”系列创新技术以及“科技小岗村”的来历和创业过程的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中,副校长曾庆田首先介绍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说明了本次交流的初衷和想法。曾校长指出,凤麟核集团的科技创新能力是非常强的,在把科技转化为应用方面做的也非常好。科技创新及应用都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而高校是人才的聚积地和输出地,高校和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是互惠多赢的,双方建设这个基地,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切入口,把人才培养、就业等深植、前置,收到“春播秋收“的效果。研究生院副院长岳国伟也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情况,说明了聘请企业专家为硕士生导师,依托产教、科教融合等专项计划等联合培养模式。

作为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牵头单位和试点单位,电信学院的专业学科与凤麟核集团有很强的耦合性,比如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与“云光宝刀“系列技术都有直接结合点。学院一方面将推进与凤麟核集团合作及基地建设,同时也为其他学院参与基地建设联合培养人才铺好路搭好桥。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学校学生处副处长孔环,电信学院范迪、李超、宋戈,网信办林泽东,计算机学院倪维健老师。凤麟核集团参与活动的领导还有张俊钰部长、高胜院长、王芳院长、王明煌首席科学家、吕永强部长。

              (文字:范迪 审核:陈达)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参观

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