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利政策专题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55  点击:

为积极推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挖掘专利转化的潜力,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海洋产业”类专利快速预审政策,提高我院师生专利申请书的撰写质量以及专利申请的成功率,学院于6月28日下午2:30在J11-305会议室举行了“产出高质量专利——专利预审、快速授权介绍”专题培训讲座,由学校技术转移研究院郑军成老师和青岛智地知识产权代理总经理陈海滨主讲。讲座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玉萍主持。

两位主讲专家从学校专利申请的流程、专利申请前评估、专利导航、专利转化相关政策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发明专利预审、快速授权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家分析了申请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讲解了专利快速预审政策,并结合生动鲜活的实例,分享了专利快速预审流程及注意事项。两位主讲专家强调,要认真对待撰写技术交底书、撰写专利申请文件、提交专利申请、答复专利局审查意见等一系列步骤。

讲座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好评,两位主讲专家讲解结束后,分别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会教师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我院师生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讯员:闫炜 审核:张玉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