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科-歌尔卓越工程师班”就业第一课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5:07  点击:

67日下午,“山科-歌尔卓越工程师班”第一课于校友之家顺利开课。山东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达致辞,对就业课堂提出期望与要求。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电信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办主任刘晓蕾及电信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本次课堂由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消费类电子事业群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杨希主持,由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消费类电子事业群人力资源总监高智勇授课。


  开课前,培训专家杨晓鹏与大家进行了一个有趣的破冰游戏,调动课堂气氛,并为获胜者准备了精美礼品,大家快速熟悉。课堂上,高总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三个问题,来引发大家对于就业问题的思考,从而展开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讲授。他分别从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职业生涯第二阶段以及公司通用的职业发展通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节生动的职业生涯第一课。同时,他还列举本公司的实例,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课堂上,他生动有趣地讲课引来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主动举手,积极发言,课堂氛围活跃。

职业生涯规划授课结束后,2013届校友刘志成,现任消费类电子事业群硬件部长,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和求职两方面的经验;2020届校友旺亚哲,现在是消费类电子事业群的一名硬件设计工程师,他分享了自己在入职后努力拼搏,成为优秀员工的励志故事。同学们听完分享后深受感触,并向学长们提出了有关就业方面的疑惑,两位学长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课堂结束后,参加同学拍照留念。

此次“山科-歌尔卓越工程师班”就业第一课的顺利开展是校企双方就“推动深化合作、做实产教协同”达成共识后的一次突破性实践。通过此次课程,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将来的职业规划积累下了宝贵的经验。

(采编:冯星语  摄影:王皓 责编:刘晓蕾 审核:陈冰 )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