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信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00: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高等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为确保当前疫情形势下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3月21日晚,电信学院组织各系(中心)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彭延东主持会议。

首先,彭延东介绍了学院领导近期督查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和院长陈达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多次带队视察并询问了学生在教室、实验室和宿舍的学习情况,在听取了相关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后,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开展方案》。学院领导带头听课,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有些老师过度依赖教学视频,有些课程缺少师生互动、辅导答疑不及时,个别授课平台账号不准确,等等。

其次,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强调:严格教学秩序,服从统一安排,按教学计划上课;做好过程管理,从教、问、辅、练各个环节,全方位开展课堂教学工作;以讲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结合网络资源,增强教学效果;加强质量监督,制定了疫情期间系部管理人员全覆盖听课制度,组织线上评教,及早解决发现问题。

会议介绍了从兄弟学院反馈的公共课教学情况,学生对绝大部分线上课程非常满意,对优化教学资源和网络平台提出了好的建议。另外,实验中心快速转变实验教学形式,主动与科大奥瑞联系,已经开展了线上虚拟仿真实验,并帮助其他校区老师开展线上实验教学,正在积极探讨“居家做实验+教师直播+线上讨论”的综合实验教学模式。

最后,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环节进展情况,发现仍然有部分师生未按进度完成线上资料提交,会议强调:系部老师要高度重视、每周检查、及时督促,让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工作,给大学四年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文字、摄影:彭延东 审核:徐玲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