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承办“爱心传递,生命不息”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37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实践部、校红十字会主办,自动化学院志愿者协会办的以“爱心传递,生命不息”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于学者餐厅和学海餐厅门前举办。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67位同学参与,累计献血量达23200ml。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测等流程,待血液检测合格后,便开始血液采集。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参加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鲜血液”,大家纷纷挽起袖子,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奉献点滴爱心。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为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青岛献血中心还为献血志愿者准备了贴心的小礼物,让大家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参与献血的同学纷纷表示,献血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在献血过程中,医护人员非常专业和细心,感到很安心。自动化2023-1班张令恒说:“我本来是在献血站做志愿者的,当时上午献血的人并不多,我本来还有点犹豫要不要献血,但是我一想到社会上有那么多人需要血包来救命,我便决定要献血,因为我觉得我的这一次献血可能就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挽救了一个生命。”电气2021-4班彭闯说“无偿献血对于大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特殊的体验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程,今后也将持续关注无偿献血,身体力行地为公益事业做贡献,为拯救生命尽一点微薄之力。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校、站科普教育资源优势,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学校无偿献血工作与“三全育人”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同向同行“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让同学们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通讯员:张泽祥  摄影:刘凤轩 吴熠宸)

医护人员为同学测量血压

医护人员为同学抽血 

医护人员为同学抽血 

志愿者引导同学填写健康情况征询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