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双十”!自动化学院学子斩获“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1:31  点击:

12月1日,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度“十佳班级”“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自动化学院自动化2020级5班荣获“十佳班级”称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级4班学生季嘉沂荣获“十大优秀学生”称号。

自动化2020级5班是一个激情飞扬、自强自信的班集体,班级有入党积极分子16名,中共党员7名。他们在学风建设上创新地提出了“单位化小组学习制”、“以强带弱,帮扶绑定制”等制度,班级拥有良好的班风——勤勉自信,团结凝聚,拥有浓厚的学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班级学习成绩优异,三年来的课程及格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班级优良率、及格率均位列专业第一,7名同学获研究生推免资格,占专业5个班级推免人数的47%;班级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省级以上科技创新竞赛参与率达到100%,获奖率达到68.89%,班级获国家级及省级以上科创奖项112项;注重实践与志愿活动的开展,社会实践成果丰硕,学生志愿时长累计达5000小时,志愿活动参与率达到100%。曾多次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级4班学生季嘉沂是班级团支部书记,学习成绩优异、发展全面。大学前三年学分绩点专业第一,课程优秀率达90%,61门课程90分以上,39门课程95分以上。在推免过程中收到四所985、211高校的录取通知,现已加入山东大学先进电驱动、电能存储及无线传输科研团队攻读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和三级,英语四级631分,六级561分,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科技创新奖励26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中加特企业奖学金、山东科技大学一等奖学金等。

一直以来,自动化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通过开展“榜young领航工程”、学生第二课堂思政、本科生导师制、“电靓青年家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品牌活动,构建起“三全育人”崭新格局,坚持立德与立智相互融合,体育、美育和劳育相互贯通,切实践行五育并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支撑。(李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