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讲课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09:05  点击:

12月17至18日,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讲课竞赛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参赛教师孙秀娟、卢文娟分别获得讲课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其中,孙秀娟获得嵌入式系统与微机原理组第一名,以及华东赛区优秀选手,是目前我校在本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据悉,该项赛事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其目的是为了推动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发挥讲课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本赛事为该专业类课程最高等级的国家级教学竞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

比赛内容以赛前随机抽取的方式来决定,竞赛环节包括说课,课堂教学演示,专家提问答辩等,全方位考察教师的综合教学素质。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赛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本届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