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电靓心声·头雁领航】学思践悟二十大 师生共建促发展 ——学院举办电气系与本科生第一二五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1:22  点击:

11月29日,自动化学院在J11-209会议室举办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师生共建促发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交流活动。电气系党支部书记白星振老师,电气系系主任于永进老师,副主任宋保业、张超老师以及支部李长云、扬子江、张玉敏、刘琪老师等8名支部教师党员,本科生第一、二、五党支部20名电气专业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俏主持。

白星振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并分享学习感悟。他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这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的新发展,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远。

参会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看到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取得的非凡的历史性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科技、人才和创新三大战略需求,大家纷纷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学研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交流会上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就专业学习、专业发展前景、如何提高实践动手能力等内容向老师请教。各位老师围绕学习生活、专业发展及科技创新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宋保业老师谈到,要区分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和平时修理家电等技能活动,科创是一项需要将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认识与行动有机结合、融会贯通的活动,通过参与科创活动,悟透“有字之书”,融通“无字之书”,促使静态的知识转化为动态的能力,可以提升个人能力、收获团队友谊,为以后步入社会,进入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于永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科技创新和专业学习方面的现状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李长云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内容以及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走心”“入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对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期望,时刻保持党员的思想先进性、积极性,做好模范表率,矢志奋斗不渝。

白星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此次师生结对共建交流会的重要意义。他勉励大家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重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昂扬的姿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共建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学院党委落实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学院党委通过搭建师生党员交流互动有效平台,充分发挥教师的经验优势,推动教师深入学生群体授业解惑,携手共促学生成长进步,同时强化联建、联学、联动,充分激发师生党支部活力,深化党支部作用发挥,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打造横纵贯通的“三全育人”师生成长共同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