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刘春晖荣获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7:29  点击:

7月12日,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刘春晖副教授荣获一等奖。

本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是山东省教育厅首次指导举办,旨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本届比赛共有69所高校推荐的116名教师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51名。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员育人”综合改革,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切实把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案课件编写等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实践、毕业论文等各教学环节,推动每门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实现“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的双向互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通讯员:李俏)

个人简介:刘春晖,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学校教学名师、2022年度最美教师,青年教师教学拔尖人才,“电气自动化类数字技术教学团队”负责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数字电子技术》主持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模拟电子技术》主讲人,曾获得山东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奖,获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电子线路授课竞赛一等奖等十余项省级以上教学竞赛奖,多次获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优秀教师”、“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