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开展“百年正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9:52  点击: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自动化学院开展“百年正青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团的历史、团的思想以及团的精神深入同学内心。

封校不停学,生活展光彩

为倡导鼓励全体学生在学校封控管理期间分享学习生活的精彩镜头,留住美好回忆,4月1日-3日自动化学院特举办“封校不停学,生活展光彩”主题照片和视频征集活动,该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将各自有意义的生活镜头分享给大家,其中有学习日常、科大美景、宿舍生活小技巧,也有疫情期间的暖心故事,给同学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此次活动传递了疫情防控正能量,展现了大家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志愿精神,彰显我了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的青年形象。

庆祝“建团百年”微视频征集活动

为庆祝共青团百年华诞,丰富广大学生青年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青年的责任感,3月26日-29日自动化学院举办庆祝庆祝“建团百年”微视频征集活动,该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承办。活动要求参与学生围绕“团的历史、团史故事、团的思想、团的精神”等方面,自制三分钟左右时长的微视频,以表达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因疫情原因,活动作品以线上方式提交。该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发展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感与自豪感!

学团史颂团魂,立斗志扬青春

4月2日,自动化学院科创部举办“学团史颂团魂,立斗志扬青春”团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活动于当日19:00在线上正式开始,参赛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页面答题,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知识竞赛来表现自己对共青团的认知与对国家的热爱,也让更多同学深入了解共青团建立的意义。

追青年·百年风华再出发

4月9日19:00,自动化学院举办“追青年·百年风华再出发”云讲座,该活动由自动化学院社团部承办。讲座邀请了自动控制协会负责人姚福景、电子电路实践社负责人杨建宏、智能汽车协会负责人黄慧敏、SmartRobot机器人协会负责人李淼淼等青年党员和优秀团员作为主讲人,从不同角度对各类科创竞赛进行剖析,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奋勇争先,促进科创竞赛信息的交流,助力青年全方面发展。

“百年正青春”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从不同方面,以不同形式献礼共青团百年华诞,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百年峥嵘再出发,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定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践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精神,矢志不渝的像社会主义伟大复兴之路前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